叶蓝100%搞事情组

全职高手叶修×蓝河cp组
叶蓝100%群号435955391
欢迎各位同好
关爱洁癖,勿提拆逆

【叶蓝接龙搞事第二期】第二组第四棒

Heyyyy朋友们你们好啊!

想必在看这篇的你们都知道这回搞事......啊不是,接龙,是分两组的。

 @十束又读作实数 请开始你的表演(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蓝公子,这你可得给个说法。”媒婆勉强挂住笑,双手不住地绞着帕子,“整座城中的好姑娘今儿可都是被招在这院子里,个个可都是一等一的大家闺秀。”

媒婆看着眼前的人儿,身材匀称,面目清秀,更是长了双好眉眼,周身的气质温润得似杯清茶。

也难怪那些个平时架子一个抬得比一个高的姑娘们这次肯给面。媒婆心里嘟囔着。

蓝河听出了抱怨,兀自端着礼站在那,一言不发。

“蓝公子这可是要找我这个老婆子的麻烦?”媒婆有些气急,尖利的嗓音又往上拔高了个度。

“这下姑娘们被拂了大面子,你可叫我如何去向她们的娘家人交待?出了这档子事,我这媒人生意还怎的做下去?这还不是会被人戳着脊梁骨,讥笑个一年半载的?”

“我从未想过要砸了您的招牌。”蓝河缓缓放下作揖的手,“也从未想过要给任何人找不痛快。”

“这事儿已经犯下了,就得快刀斩乱麻,留不得病根子。”他顿了顿,“更何况,若真有姑娘嫁进门,蓝溪阁也给不了她面子。”蓝河抬起眼来,看了看媒婆鼻头边上那粒浑圆的黑痣,继续往下说。

“蓝家的生意经是融在血里的。每一代人的心血都花在了商道上,琢磨着怎样能牵上更多人脉捞着更多银子。剩下来的性子,也大多用着读书去了,很难分出儿女情长的心思来”

“我自是晓得那些姑娘们的优秀,或精于商,或通音律,或能吟诗作赋。她们自有一番天地可以去闯,她们应有自己的未来。绝不该被冠上‘为人妻’的名号困在蓝溪阁里,受尽冷落受尽委屈。”

“我断断不能做出这等毁人的事来。”蓝河再做揖礼,身子向着喜婆略弯,“自知是给您填了大麻烦,想要的赔偿可尽管提。还请您替我好生安抚姑娘们,是我无礼了。”

媒婆匆匆地告退,一路小跑到门口,才察觉自己已出了一身汗。

蓝河刚刚的话算是点醒了她一点,蓝家背后蓝溪阁是一股怎样庞大的势力。他们手里握着的任意一条商路和人脉,都与这天下的权力中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这样的人家,哪是一个媒婆能惹得起的,又哪敢要什么赔偿呢。她扶着腰大口喘气,想着那位蓝公子即使像杯温润的茶水,这一口灌下去也是能清人神志的,而不似软绵绵的花茶。

他的温和从来就是强大的附属品。


把人全送走了蓝河才得空去花苑里转悠,刚刚蹲在那儿抽烟的人已经走了,他一边看着花坛里的叶子发呆,一边回想着杂七杂八的事儿。

“蓝公子?”那人回头冲着他笑,声音带着点沙哑,“来一口烟?小心着烫口。”

“他认识我。”蓝河怔怔地想,心里勾勒着那人的样貌,“那我是不是在哪儿撞见过他。”

鼻梁高挺,眼神有些疲惫,老烟枪,笑起来痞兮兮的,见到自己的时候......还挺高兴的?

不过他的手是真好看。蓝河盯着叶子,继续胡思乱想。

“蓝桥!干吗呢!”笔言飞扒拉着花苑的门,探着个头冲里边喊,“大哥请的人到了,在前庭侯着呢!”

“就来!”蓝河敛了心思就往屋里奔。

接着,他又见到了那人。

他负着手背对着蓝河站着,腰后还别着俩白瓷烟斗。

他手是真挺好看的。蓝河想。

那人转过身,两手抱掌前推,略微弯下腰。

“城东君莫笑,蓝公子,幸会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亲妈:

“表白下一棒的猹太!!!疯狂打call.jpg”

评论

热度(31)